:::

103年義消楷模潘榮聰

我姓潘名榮聰,民國五十年十月十一日出生於基隆中山區,也在此成家立業。回首民國八十九年,認識現任分隊長-林瑞春先生經由他的引介認識了基隆義消這個團體就非常嚮往能參加這個團體希望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後來有機會接受訓練並擔任隊員即迷於此道。本身從事裝潢業,但只要獲悉或接到通報某處有災害,立刻放下所有工作衝往火場,被裝潢業取了「拼命三郎」綽號。 

經過幾年打拼自己的事業,閒暇之餘參與跆拳道教學的工作,與賤內幾年打拼後生活也穩定了下來,但心中仍有一點遺憾便是我不該就此自我滿足,我的人生該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於 101 年 5 月 6 日經由中正二分隊副分隊長曹福基引介參加義消特搜隊訓練,於是更努力熱中義消工作。 榮聰 一路從最基層的中正一分隊隊員、副小隊長長達十四年,這期間感謝家人親朋好友情義相挺,使個人能有更多時間去參與救災救護工作,回顧這十四年多的義消工作從生疏而熟練、由隊員、副小隊長,近五千多個日子裡譜寫出一篇篇在學習中成長、從成長中收穫的故事!有多少努力付出的訓練;有多少歡慶成功的榮譽,點滴在心頭,永生不忘這種種的感動。今日提筆,再依看這和水累積的紀錄,歷歷在目。 

在義消大家庭中生活、成長,是每一個義消弟兄永生難忘的,展望未來,不論還有多少個日子能將自己奉獻給這個大家庭,未來的生活中,我亦將無怨無悔、一生一世投入做為義消打火弟兄。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21/03/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10
  • 點閱次數:4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