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來展望

消防工作係市政重要之一環,其成敗良窳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成立後,我全體消防同仁在日後的市政建設上定全力參與,接受市民的監督,以提昇政府之新形象。僅提下列五點作為消防局今後之重點工作:

一、建立優勢救災能力,遏止災害發生:

(一) 充實消防人力,汰換消防車輛。
(二) 提昇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功能。
(三) 找出救災盲點,預謀救災因應對策。
(四) 增設消防據點;縮短災害反應時間。
(五) 整合政府及民間救災資源、人力。

二、推動全民消防運動;締造零災害之生活空間:

(一)透過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的成立及學校消防護照制度之實施,使防火、防災意識深入社區、家庭、學校,以建立「全民防火」共識,締造安全生活環境。
(二)落實防火管理制度,設置防火管理人,以建立業者防火責任。
(三)積極推動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及防焰制度,落實公共安全責任。

三、提昇緊急救護品質;提供全方位為民服務:

(一)培訓緊急救護專責人員,提昇本市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二)全體消防同仁秉持為民服務之熱誠,不眠不休全力以赴,做好緊急救護工作。
(三)敬致救護、救災事故市長慰問函,表達政府對災戶、傷者之關懷。 全責任。

  • 發布日期:2021/03/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行政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08
  • 點閱次數:228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