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年第九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

「打火兄弟」在時代和社會變遷中,已不再只是協助滅火的工作,隨著異常氣候時代來臨,舉凡水災、地震、風災、土石流、核災等各種複合式災害的發生,每一位消防同仁都是災害應變的第一線人員。內政部消防署為了確保義消人員在災害現場的自身安全,以應付不同災害的發生,為提升義勇消防人員協助消防救災能力及促進全國義勇消防人員情感交流,培養團體精神,加強彼此合作及展現義勇消防人員技能與活力,祈藉此有效整合義勇消防救災資源,發揮其協助消防救災力量。由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舉辦每兩年一次的第 9 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加強義消人員的救災能力訓練並進行成果競賽。 

基隆市消防局為強化義消同仁協勤能力與技巧,規劃參賽之義消同仁於 9月份至 10 月份共 25 天,為爭取佳績,利用晚間至各訓練場所實施 3 小時的競賽項目訓練,本次競賽項目為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基本繩結、橫渡救生、小幫浦射水等 5 項,此次參加集訓之義消同仁,無不卯足全力為本市爭取最高之榮譽。 

由於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為加強義消同仁搶救因沙洲受困民眾之能力,本次測驗項目「橫渡救生」項目,目的是模擬沙洲中有民眾受困,義消人員利用拋繩槍及繩索架設,以橫渡方式將受困民眾解救至安全位置,這項測驗目的在於將平時義消同仁所學習之基本繩結應用在實際救災場合上,是最具難度與挑戰性的項目。「第九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業於 101 年 10月 27 日假桃園縣立體育場辦理結束。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13/03/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10
  • 點閱次數:37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