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閱義消常訓成果,市長勉勤加訓練精進技能

基隆市107年度義勇消防人員常年訓練成果驗收,今(27)日在市立田徑場舉行,現場約有近千名義消參與。市長林右昌親自出席校閱及頒獎,感謝義消弟兄平時支援消防局同仁執行災害搶救所作的貢獻,期許持續秉持優良傳統,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由於今日優勝隊伍將代表基隆,參加十月於南投舉辦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林市長表示消防局今年編列120萬服裝及所需經費,盼代表隊伍能勤加訓練精進技能,也為基隆爭光。語畢,獲得全場義消弟兄高聲喊好回應,場面熱絡。

來自各義消中隊的菁英好手趁機相互切磋,透過基本繩結、著裝競賽、小幫浦射水及負重救生等4項競技,展現義消人員矯健身手與平時紮實訓練成果;林市長親自校閱與會所有義消同仁,對於大家頂著豔陽參與常訓,表達肯定與敬意。

過程中,林市長還頒發了俞明發、鄭明煌、郭欽城、莊錦田等4位義消副總隊長聘書。義消總隊長林耀宗也藉機鼓勵年經人加入義消,一起為基隆市救災防災盡一份心力。

在經過一個上午激烈競賽,成果揭曉。消防局表示,「基本結繩」由救生中隊第一分隊、救生中隊第三分隊、救助中隊第三分隊獲得1、2、3名。「著裝競賽」前三名由救助中隊第三分隊、仁愛中隊第二分隊、仁愛中隊第一分隊獲得。

「小幫浦射水」由七堵中隊獲勝。「負重救生」由救生中隊獲勝。最後由七堵中隊獲得中隊冠軍,第二大隊贏得精神總錦標,第三大隊為107年度大隊總冠軍。

資料提供:消防局

  • 發布日期:2018/05/2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10
  • 點閱次數:37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