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E動員挺朱立倫 消防局挨轟

辯稱受託轉發 基層批違行政中立
新北市長選情再起波瀾,現任巿長朱立倫下月1日將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消防局竟透過LINE動員義消、志工、婦宣人員出席配合造勢,此舉引起部分人員反彈,痛批違反行政中立。新北市消防局昨坦承該簡訊確是消防員傳發,但強調是受義消請託代轉,隊部並無要求相關人員前往參加,會依規定議處。
坦承消防員傳發
「動員」簡訊一開始就說「奉鈞長指示……」網友直斥消防局太明目張膽;訊息內容被轉貼臉書後,不少自稱警、義消人員上網嗆聲:「已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政風室要主動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尚少華昨坦承該簡訊是隊裡承辦人員所發,已予口頭警告,並報局本部認定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將依法議處。
尚少華強調,因承辦人員是受義消請託,協助代詢朱市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無義消、志工、婦宣人員要出席,才會幫忙轉發簡訊。
新北市消防局昨也回應說,消防局絕不可能知法犯法,日後也會加強宣導,提醒同仁在選舉期間務必保持行政中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在立院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以「分隔島植栽工程」,花費1400萬元人民的納稅錢,謊稱是捷運民生汐止線開工,這種「先期工程」假動工的行為,根本就是浪費公帑,只想掩蓋政見跳票的事實。
市府否認假動工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強調,「先期工程」本來就是所有重大工程的前置工程,包括地質鑽探、管線及路樹遷移,這些不做,如何進行主體工程?目前捷運三環三線工程中央已通過可行性研究,也就是三環三線政見一定會施作。

資料來源: 2014年10月25日蘋果日報,曾伯愷、陳培煌╱綜合報導

  • 發布日期:2014/11/0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政風室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10
  • 點閱次數:54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