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維護資安 財部提醒:報稅別用XP

5月報稅季來臨,不少民眾習慣使用網路報稅,不過由於微軟公司已不再支援XP更新,旗下IE也出現資安漏洞,財政部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來報繳稅,以免資料外洩。


微軟日前坦承旗下IE瀏覽器,從IE6到IE11的版本出現資安漏洞,駭客可藉此獲得系統的用戶權限,加上日前微軟已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更新,未來即便補強資安漏洞,也不包含XP系統用戶。


因此,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呼籲,民眾報稅時儘量避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專家建議民眾,盡量不要使用XP系統或是尚未更新的IE瀏覽器,亦可使用蘋果系統,便能降低資安危機。同時提醒民眾,也可以使用Google Chrome或是Firefox瀏覽器;若需使用IE瀏覽器,可到微軟官網下載免費修補軟體。
(本文摘錄自2014-05-02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

  • 發布日期:2014/05/0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09
  • 點閱次數:40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