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外線熱影像儀

功能

  1. 能同時視察到 -15~800 度C溫度範圍的物體影像,而不會產生閃爍或反白的飽和現象。
  2. 能全自動操作,不必作何手動調整。
  3. 熱像議的感測器頻譜必須在 8~14 μm的範圍內,可以穿透濃煙。
  4. 使用時可同時使眼睛目視顯示幕以外區域。

感測器

  1. 感測器為16,000或以上的動態溫階,解析度可達0.05度C或以上。
  2. 感測器的冷卻是利用材質相態變化來降溫。
  3. 有320*240解析度的熱阻式輻射微感測器(Microbolometer)

機體重量: 含電池在2kg以下

顯示幕

  1. 須有顯示黑白及彩色影像的雙重選擇。
  2. 須有3吋以上彩色液晶顯示幕,解析度至少640*480以上。

其他

  1. 鏡頭必須是以30度的水平視角,可次正確找出物體的位置而不會產生視差。
  2. 機體須能與本局現有的消防頭盔搭配使用。
  3. 開機啟動時間須在45秒內完成,且可以在30秒內與其他消防人員相互交替換裝完成。
  4. 機體須是完全單件一體的設計,沒有任何外接電線或訊號線。
  5. 機體須具有NTSC視訊輸出,可以搭配無線視訊傳輸及RS232傳輸埠,以利系統診斷及更新微處理器軟體功能。
  6. 機體可直接掛於消防頭盔上結合使用或手持使用。
  7. 7無記憶性充電電池(鎳氫或鋰電),可連續使用2小時以上。
  8. 機體須設計堅固,能耐高溫環境,符合NFPA標準規定(在80度C的環境下操作20分鐘;在150度C的環境下操作5分鐘;在315度C的環境下操作2分鐘)。
  9. 機體環境保護等極佳,為IP67以上,可以浸泡在水深1公尺處至少30分鐘。

耗材: 配備電池5只,110V充電座及12V車充各一組,攜帶箱一只。

  • 發布日期:2021/03/0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09
  • 點閱次數:7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