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正分隊建國里民活動中心元宵節防火宣導

春節連假結束後「小過年」元宵節將至,傳統習俗裡,過了元宵節,整個農曆新年才算結束,這一天家家戶戶看花燈、猜燈謎,民眾燃放爆竹煙火增添活動氣氛,在歡笑中度過熱鬧的節日。為預防火災及防範意外事故發生,本市消防局中正分隊及中正宣導分隊同仁於113年2月23日18時至建國里民活動中心實施元宵節防火宣導。

本次宣導現場人潮洶湧,氣氛熱絡,里民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講。藉由本次宣導和里民互動講解,讓里民了解當災害發生時如何初步的緊急應變、避難逃生及應對,以建立正確逃生觀念。並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居家三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滅火器使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燃氣熱水器注意事項,更加強宣導施放爆竹煙火注意事項,提醒民眾應選購貼有經內政部認可專業機構「爆竹煙火認可標示」之合格產品。現場里民們都聽得不亦樂乎,在寓教於樂的歡樂氣氛下,落實防火防災意識紮根教育,提昇民眾災害應變與避難逃生之基本應變能力。

  • 發布日期:2024/02/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中正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04
  • 點閱次數:4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