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安里樂齡防災趣,自助、互助鬥陣來!

「讓鄉親真正感到幸福,就是做里長尚大的快樂」!基隆市七堵區長安里於3月20日下午,辦理「自主防災社區說明宣導」座談會,邀請中央大學劉芷妤博士,里長陳栓基、里幹事翁佳華邀集約20名關懷據點的志工夥伴,一起關心里內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的防災議題以及如何保護自己。

座談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劉芷妤博士主講,並帶領鄉親填答隨堂測驗學習單,更能掌握到面對氣候變遷與極端災害的挑戰,可以在平時就準備好個人、家庭乃至社區專屬的保命計畫,讓防災應變與韌性調適能融入日常生活!

七堵區長安里轄內有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列有保全住戶23戶61人居住,也有幾位弱勢與獨居住民。如遇有土石崩落時,可能帶來的交通阻斷,會影響到居民的逃生路線,社區的安全顯得格外重要。

劉芷妤博士強調,災害弱勢群體的關注議題日益增加,尤其是長者與行動不便者需要更多接觸韌性防災的觀念,發生災害後可以快速恢復生活。即時取得氣象及警戒資訊的管道,保持鄰里互助和提前疏散避難至關重要。同時肯定現場有不少志工,也是社區的長者,為社區帶來正面能量。

長安里長陳栓基則表示,經營社區關懷據點的初衷,就是以社區營造及参與為基本精神,讓長者、行動不便者、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得到社區化的照顧,安心在地就養,同時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活絡情誼,營造一個安全和幸福的居住環境!

  • 發布日期:2024/03/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3
  • 點閱次數: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