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111年震災及水災EMIC2.0操作演練

今年9月18日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規模6.8淺層地震,造成台東縣與花蓮縣發生房屋倒塌、橋樑斷裂等多起災情;10月15日尼莎颱風來襲,基隆市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暖暖區與七堵區持續降雨導致道路積淹水、落石崩塌及土石流等事件接連發生。

基隆市政府於10月26日上午9點配合內政部消防署於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招集本市7個區公所及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期間相關進駐局處,以震災及水災為主題辦理「應變管理資訊系統」(EMIC2.0)操作演練,以強化災時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協作能力,以及縣市政府縱向指揮、橫向溝通的應變處置效能。

消防局表示,如遇颱風、水災或地震等緊急重大災害時,EMIC系統不只全面將災情、物資資訊視覺化在地圖上來呈現,亦讓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人員能透過該服務進行災害緊急應變與處置,從災害專案開設、工作會報回復、任務指派,到進駐單位人員簽到、災情彙整、災情管制等作業,都可透過這套EMIC系統來完成。而EMIC2.0的一大特色,就是全面將災情資訊以視覺化方式呈現,俾利指揮官快速判讀並進行決策。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聯絡人:鄭文豪

聯絡電話:02-24252119#109

  • 發布日期:2022/10/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28
  • 點閱次數:12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