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組合訓練-梯間佈線

暖暖消防分隊於112年3月18日下午,由分隊長率全體在隊同仁,實施組合訓練。科目為梯間佈線及入室搜救,分成兩組進行訓練。訓練前,由隊員廖瑞隆當任教官,先講解梯間佈線的任務與要注意的事項。第一組由隊員巫凱豐擔任主手與隊員林進譽擔任副手,拿著裝備袋與水帶沿著梯間佈水線,到達梯間平台時,再將SCBA穿戴完整,拉水帶入室。入室佈線前應先有測溫動作(以手背測試門把、門板溫度),入室後於中間床鋪發現假人,由副手背上假人,再沿著水帶之反方向撤退,救出室外後,立即對患者實施CPR。另一組隊員簡正豪與劉啟崇依前述情境操作實施一次。訓練完畢後,在值班台集合,再由教官廖瑞隆檢討今天的訓練缺失部分,該如何改進。

暖暖消防分隊希望藉由此次的訓練。不僅能讓救災器材維持良好狀態,發揮最大的戰力,當住宅火災發生時,才能臨危不亂,迅速且正確的佈水線,爭取搶救時效。

  • 發布日期:2023/03/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暖暖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7
  • 點閱次數:7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