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電協和發電廠員工組訓及防災宣導

基隆市消防局中山分隊於本(10)月17日上午10時,由隊員陳慶鴻及陳俊易前往該電廠對員工做員工組訓及防災宣導。
    首先以簡報方式介紹防災觀念,平時應對居家環境有所了解,易致火災的廚房爐火應做到人離火熄,插座避免過載,延長線不可串接使用,客廳房間宜加裝住宅用煙霧火警探測器。家中可擺放滅火器供緊急使用。到陌生場所應先了解逃生路徑及路徑是否暢通。若火災發生時應先通知屋內人員做逃生,沿著平時熟悉的路線帶上緊急救難包逃生。
     接著教育訓練員工使用滅火器要領:拉-拉開插銷。瞄-瞄準火源根部。壓-壓下滅火器提把。掃-對準火源左右掃射。距離火源約2公尺,滅火器為初期滅火使用,若是無法順利滅火,請立即逃生。
     室外消防栓射水滅火為廠內員工皆須要學習的重要技能,發電廠內電線及發電機具設備眾多,若是災害發生時,未能及時滅火,將會影響到民眾用電需求。室外消防栓射水救顯得格外重要。首先按下消防栓箱之警鈴,通知報警,拉開水袋接上瞄子,打開水源開關,先以水霧防護,找尋火點,再以水柱攻擊火源根部,以達滅火之效果。
     發電廠為重要民生設施,不容許有重大災害發生,故平時的訓練及防災設施操作都需要熟練。本次員工皆認真學習,建立有效率的防救災觀念。一同為市民用電全力把關。

  • 發布日期:2021/10/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中山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0/25
  • 點閱次數:16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