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義分隊車內脫困訓練

由於在本市信義區鄰近台62甲線,南來北往頻繁,該路段發生交通事故案件頻傳,在行駛汽車途中,往往因車速過快造成強大衝擊,致使駕駛人受困於車內動彈不得,救災救護人員要在短時間內將人員脫困,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有鑑於此,基隆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信義分隊特別安排勤務,實施車內脫困訓練,以因應類似案件發生。

  脫困要領為:在救災救護人員接觸患者初期,救護人員首先將患者頸椎予以固定,並維持其生命徵象,必要時給予面罩給氧治療,再以軀幹固定器(KED)將患者背部與骨盆之處固定,固定完成後,再將患者移至長背板固定,最後搬運至救護車內送醫。

  余分隊長宗庭在課後檢討中一再強調:在執行車禍救護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通知交通警察維持其交通秩序,並劃定一定區域範圍,使得救災救護工作能夠順利進行,也能保障用路人與救災救護人員安全!

  • 發布日期:2021/09/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信義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15
  • 點閱次數:1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