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義分隊救生氣墊訓練

 隨著社會進步,居住型態已由平房趨向高層樓建築,救災困難程度也相對性增加,尤其跳樓自殺案件頻傳,為不使生命在眼前逝去,救生氣墊架設乃是處理類似案件之工具首選,為使同仁熟悉救生氣墊之操作,能在跳樓自殺現場迅速充灌完成救生氣墊,於分隊車庫內實施救生氣墊操作訓練。

  救生氣墊適用於約三層樓高度之跳樓自殺勤務,使用時需將捲筒狀之氣墊攤平,並接上空氣鋼瓶充氣,約需要1分鐘可將氣墊充滿氣,該組救生氣墊屬於輕巧型及機動性高,只要消防人員握住四個角落提把便可抬起移動,氣墊內部有數個氣室,以避免單一氣室破裂時,氣墊便無法使用之窘境,並可緩衝墜落者落下的衝擊力,以防止民眾直接觸地,造成生命危險。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發布日期:2021/09/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信義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15
  • 點閱次數:22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