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災訓練之化學雲及GHS毒化物查詢訓練

近日基隆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仁愛分隊值班台實施化學雲及GHS毒化物查詢訓練,藉由平時訓練與操作,加強熟練毒化物相關資訊的查詢,以利於面臨化學災害現場時迅速了解該化學毒化物的特性及危險性,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提升同仁於救災現場正確的應對毒化物防護與救災安全性。

藉由登入化學雲-跨部會化學物質資訊平台能夠獲得各種化學物質的特性及危險性,以及配合利用GHS(化學品全球調和制度)毒化物查詢資訊系統了解該毒化物的相關資訊,可以迅速給予化災現場的救災人員針對該毒化物或化學品的必要資訊及防護措施,以利在面臨化災現場時採去必要之處置作為,保障救災人員的安全

經過反覆不斷的練習查詢,才能夠迅速地預防及應對處理化學物質對災害現場所造成的危害,保障人命安全,減低財產損失。

  • 發布日期:2021/07/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30
  • 點閱次數:35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