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熱水器裝設錯誤更換有補助~

原來熱水器裝錯型式會一氧化碳中毒!你可曾注意家中燃氣熱水器安裝處所是否通風,若熱水器環境不通風,瓦斯燃燒時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會導致中毒,選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將廢氣排至屋外或改成電熱水器,避免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安裝熱水器要遵守「5要原則」:選擇安全品牌、正確型式、安全安裝、定期檢修及保持通風,以確保家人安全。

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預防的,為防止災害發生,基隆市消防局辦理補助中毒潛勢場所更換燃氣熱水器措施,協助民眾排除環境危險因子,以建構民眾居家安全環境,補助以弱勢族群為優先對象,112年補助尚有名額,每戶最高補助3,000元,如為低收入戶每戶最高補助12,000元,每戶以補助1次為限。熱水器安裝於室內通風不良場所之住戶,可電洽02-24302672火災預防科申辦,登記申請至額滿為止。

為喚起民眾對於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視,藉由徵選具吸引人及淺顯易懂之影像創作作品,以推廣正確安裝燃氣熱水器及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的安全觀念,內政部消防署自即日起至6月26日止舉辦「112年宣導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微電影徵選競賽」。凡對於創作影片有興趣之個人或團隊均可報名參加,獎金及詳細內容請見活動辦法,相關資訊請至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s://www.nfa.gov.tw/)最新消息/活動訊息項下查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 發布日期:2023/05/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20
  • 點閱次數:6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