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 救國團青年學子參訪基隆市消防局

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於3月15日(三)上午,由總幹事趙長權率領團隊以及112年基隆市各校青年節籌備委員及優秀青年代表,參訪基隆市消防局並與消防局幹部進行「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座談會。來訪的同學們對於消防領域充滿興趣熱烈提問,會後參訪消防局7樓及8樓防災教育館,來訪人員對於消防局的運作、政策及勤業務各方面,都有滿滿的收穫!

消防局長陳龍輝邀集消防局內外勤主管,與來訪的12位同學交流座談,同學們的提問包羅萬象,包含正確的消防逃生觀念是什麼、消防人員有哪些難忘的救災經驗、基隆市的火災發生率、消防車輛如何汰舊換新、如何才能成為一位消防人員等許多有趣問題。

行政科長蘇元鏞分享過去參與2018年普悠瑪救災事件及2021年太魯閣號出軌救災等重大災害搶救經驗,面對大型災害現場的心理壓力調適與現場救災過程。他也分享自身求學階段,因憧憬李昌鈺博士科學鑑識的魅力進而立志報考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專業必須承受高壓勤務及長時間的備勤壓力,唯有透過不斷自我訓練維持體能才能做好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同學們也感受到消防人員的甘苦經驗。

總幹事趙長權感謝消防局提供優質場地及機會,讓青籌會成員們有機會一探消防局業務面及勤務面等諸多面向的專業議題。救國團參與族群廣泛,包含許多青年學子的投入,活動內容也觸及到幼兒以至於銀髮族群,平常對消防安全的關心可以保障自己生活的安全。

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學生時代曾經參與救國團軍事動員營隊,是一項極具意義的活動,期勉在場入選基隆市各校優秀青年及同學,年輕世代總是充滿創造力,將來能夠貢獻一己之力,成為時代巨輪上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小螺絲釘。

青籌會主席台灣海洋大學邱歆媚同學提到,這次的拜會活動認識到「自己財產自己保護」的觀念,平時建立正確的避難逃生觀念,在遭遇危險困境時,才能夠自救甚至可以救到家人或身邊的朋友!

  • 發布日期:2023/03/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20
  • 點閱次數:17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