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地方 永續安康】消防局春節拜訪慶安宮 感謝慶安宮參與企業防災!

基隆市消防局於1月12日上午,由局長陳龍輝、技正黃琦初、災管科、行政科同仁,及深耕計畫執行團隊前往拜會慶安宮主委,感謝慶安宮對於企業防災工作的支持,展望新的一年對於推廣消防防災工作彼此相互協力。並且致贈中央「深耕地方+永續安康」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總成果書冊(Program of Disaster Management Capacity Building for Local Government)。

基隆市消防促進會在本次春節拜訪一同前往慶安宮,由消促會長林朝宗及消促會同仁一齊拜會。消促會成員都是基隆地方仕紳賢達,長久以來也為基隆市的消防安全、防災事務貢獻許多心力。

慶安宮香火鼎盛,歷年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貢獻地方。110年消防局與慶安宮合作辦理首次的防災繪畫比賽,推廣地震家具固定、趴下掩護穩住保命三步驟及防災避難包。111年參考日本經驗推廣全國首創的廣告型避難告示牌,慶安宮也與企業防災單位合作提供協力的互助機制。

慶安宮主委同時也是國策顧問童永表示,只要是對於地方有助益的工作就會鼎力支持,期勉消防局弟兄為地方公共安全一同打拼!

  • 發布日期:2023/01/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13
  • 點閱次數:53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