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的防災種子 在寒冬下暖暖開花

本市暖暖區碇祥里自110年起推動韌性社區發展至今已接受多次輔導課程,於111年1月14日下午2點假碇祥里民活動中心旁風雨球場辦理韌性社區兵棋推演,邀請中華科技大學洪志評老師帶社區夥伴對持續默默付出的防災課題,做一個小小的成果驗收。

本次活動由馮瑞枝里長擔任社區指揮官,帶領約30位社區防災組織成員共同參與,依社區可能發生災害規模,模擬災時減災整備及搶救應變過程。透過本次演練讓社區防災編組實際運作,以利災時在政府救災量能投入前,社區能就現有人力資源自主執行災情查通報、拉設封鎖線、疏散避難、檢易災害搶救、緊急救護,以及地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等防救災行動。

暖暖區公所民政課長王誦安表示,本次演練社區防救災編組落實分工及合作,把握災害黃金整備應變期間,充分展現自主防救災之精神,希望社區可持續自主運作,以做好萬全準備降低災害損失,並提升社區韌性。

洪志評老師亦表示透過韌性社區系列課程,對凝聚社區向心力、提升社區民眾對災害的風險意識有顯著的幫助,並藉由評估社區災害潛勢,依照社區資源與能力訂定社區防護計畫書,再加以落實,達到韌性社區之願景。

  • 發布日期:2022/01/1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7
  • 點閱次數:7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