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災宣導進入元宇宙,採用VR虛擬實境讓小朋友互動體驗

基隆市近期透過原能會計畫,引進核安防護宣導VR行動教具,「兩卡皮箱、七人宣導」,未來各分隊只要攜帶兩卡皮箱,就可以實現行動式的VR沉浸式互動感的VR虛擬實境工具體驗核安防護,利用無線傳輸技術,不受限於場地空間,就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到生動的核安防災知識。

防災宣導採用沉浸式體驗(immersive experience),以大小朋友喜愛的設計風格及簡單元素,進行有趣且有效的互動體驗,吸引更多年輕族群以及團體,從操作中學習認識到核安知識,並記憶相對應的應變措施,加深民眾對於核災防護的印象。

如果發生核災災害,首先要進行「居家掩蔽」,並且服用「適量碘片」,聽從政府指示進行「集結疏散」。核子事故民眾停看聽防護原則,「停留在室內、看最新訊息、聽政府指示」,有步驟的進行災害應變,減少災害衝擊。

除此之外,消防局也製作了核安防護VR360動畫影片(國語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ii2Mu6ulQ )、核安防護VR360動畫影片(台語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wnvS_Loa4 )及360網頁互動版(https://360-keelung-fd.fiveformula.com ),供民眾上網閱覽。

核安防護宣導360互動網頁是從VR互動教材延伸,即使沒有體驗設備,也能於網路上體驗到互動網頁,體驗與VR互動教材相似的教育宣導效果。假使災害真的發生,就能以正確的知識與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緊急危難。

  • 發布日期:2022/01/1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2
  • 點閱次數:1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