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教授雙雙獲獎,學術成就深獲肯定

本市執行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提升本市區公所層級災害防救應變能力,主要工作內容有:計畫管考與輔導、提升地方政府推動防災工作之能力、強化地區災害韌性、促進民眾參與防救災工作等四大工作項目。而細部工作計有災害潛勢調查、防災地圖運用與更新、辦理教育訓練和講習、辦理兵棋推演與演練、盤點防救災能量、邀集企業參與防災工作等,計畫推動迄今廣受各界好評。

 

本(110)度9月28日及29日,計畫主持人顧承宇特聘教授榮獲海洋大學109學年度研究績優獎,曾任團隊老師林貝珊副教授榮獲警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績優教師獎,團隊老師雙雙獲獎,在彼此的學術領域中深獲肯定。

 

顧承宇老師對於本市災害潛勢有長年的觀察,運用GIS技術建置豐富的災害潛勢圖,用以喚起民眾防災意識。林貝珊老師引進工作坊討論方法進入本市教育訓練課程,讓傳統的單向傳遞知識轉化為雙向或多項的討論參與,讓防災更加生活化。

 

績優教師獎必須在SCI/SSCI等國際知名學術期刊、國內外知名學術刊物等發表研究成果,並且也要獲得實務界各項計畫的肯定。深耕計畫執行迄今多年,團隊內5到7位教授全心投入,目前工作已經著重在韌性社區的培養及提升,運用已經建置好的防災資料庫推廣到民眾端,相信在團隊各位老師、教授的熱心參與下,本市在防災教育、民眾參與上可屢獲突破,平時做好減災,災害來臨時就可無憂。

  • 發布日期:2021/10/0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0/06
  • 點閱次數:3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