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間基隆市消防局至成功國小視訊說明地震防範小撇步

「震災防範有撇步,平時有準備,災時不狼狽」基隆市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本(15)日上午連線成功國小進行防災宣導暨防震演練,防疫期間為避免小朋友群聚,採線上同步直播方式進行,並同步宣導110年「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演練活動」及「全國防災知識模擬考」資訊向全校師生300餘人宣導,鼓勵大小朋友踴躍參加。

 

本次視訊演練於成功國小全校師生同步撥放,小朋友們落實地震來臨時,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確實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安全,是最為重要的事情。學校現場部分教室同時也有消防叔叔到場指導,線上與實境同步結合,讓小朋友感到十分新奇。

 

依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居家要如何事先做好防震準備呢?以下6點提供給大家參考:1.演練地震避難動作、2.平時做好固定家具、3.準備緊急避難包、4.備妥3日食物及飲用水、5.登錄家庭防災卡、6.查詢居家周圍避難收容處所的地點。

 

110年國家防災日因應疫情,及減少群聚風險,防災宣導採以網路宣導活動方式同步進行,教導大家如何做好防震準備工作,讓家裡住的更安心。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歡迎市民朋友到消防防災館👉 http://www.tfdp.com.tw/ ,參與地震防災網路宣導活動,不只可以學習到防災相關知識,也有機會抽大獎,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喔!

 

另外,消防署推廣防災常識,消防署官網中現跟著防災特攻總動員一起來挑戰用正確的知識應對這些災害吧,用防災知識模擬考,測試自己的防災程度‼️只要在官網中註冊,並完成模擬測驗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把萬元大獎帶回家喔!

活動網址https://fireexam.arplanets.com/exam_main.html

活動時間:9/1(三)~10/10(日)

  • 發布日期:2021/09/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15
  • 點閱次數:1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