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韌性社區動起來,碇祥里為暖暖暖身!

為響應內政部消防署政策發展「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本市於今(110)年選定暖暖區碇祥里及七堵區瑪西里配合相關工作的推動,昨(31)日上午,由中華科技大學洪志評助理教授率領本市深耕協力團隊前往暖暖區碇祥里與里長及里幹事進行訪談並建立工作團隊,期望以「防減災更重於救災」之觀念,強化地方社區防救災能量,使地方社會、經濟、技術及基礎建設等層面皆有所昇華,構築不易因災害衝擊而受損,且於受災後可以迅速復原的「韌性社區」。
藉由韌性社區的推動,強化本市社區居民對於防減災的意識,幫助社區更有系統的瞭解災害特性與社區環境的潛在風險因子,醞釀生生不息的防救災能量,不僅完善社區自助與互助的防救災機制,更有助於建構社區擁有安全的環境。雖然災害的風險無法完全避免,但韌性社區強調的是能夠與災害風險共存,以便在極端氣候下,面對愈加嚴峻的災害時,能夠應變自如。

  • 發布日期:2021/03/3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災害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4/07
  • 點閱次數:164
回頁首